• slider image 176
:::
學校相簿

結藝相隨,多元試探part1

相簿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44802788970476/permalink/2785319868252077/

連至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44802788970476/permalink/2785319868252077/


萬合國小本學期申請到彰化縣政府之職業試探計畫,安排了兩場傳統技藝學習體驗活動,其中之一便是中國結的學習。

現代社會與科技的快速變遷,許多固有的文化與傳統技藝並未善加保存和傳揚,萬合國小希望讓孩子有多元的刺激,多面向的體驗,更盼望能透過體驗民俗傳統技藝,達到傳承文化和創新文化的目的。

每個學生用心地纏出一條條象徵吉祥如意的中國結,有的編織結實有序,瞧得出當中的細膩認真;有的編織不臻完美,卻也感受得出線條交織的用心。學習的收穫,盡在線條中。

下回,我們將前進鹿港老街和溪湖,學習文化之美和捏麵人技藝。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