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76
:::
學校相簿

探尋古早味,多元試探part 2

相簿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44802788970476/permalink/2801601173290613/

連至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44802788970476/permalink/2801601173290613/


秉持著多元學習,豐富生活的精神,萬合國小繼續踏上多元試探之旅,此次萬合國小到訪鹿港的台灣玻璃館及餅乾優格學院,一窺製作的程序及背後的故事,器具的使用等,而兩場館的聯繫十分感謝 施榕鑫 校長的牽線,讓學生在氣候不佳的狀況仍能有札實的學習體驗。

下午則到訪溪湖巫家捏麵館,透過巫館長的耐心教導,學生們陶塑出屬於自己的捏麵人,學生樂在其中且專注的神情,是學習態度最好的寫照。

我們希望喚起學生重視臺灣在地藝術與文化資產,在快速西化的台灣現今,學生談論的是youtuber以及日本卡通的精彩,傳統工藝的輝煌文化逐漸被人們淡忘,透過此次計畫,多一點的古早味,多一點的親身體驗,可以更好地幫助我們的下一代培育出良好的文化底蘊,而文化,正是需要兼容並蓄展現其多元風貌。

:::

會員登入